西南在线

叙永县“蒙面侠”凌晨抢劫宾馆 警方调240家门店监控追凶

2017-11-14 13:35:03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刘宏顺

专案组经过分析后,决定从社会监控视频入手,一家一家的跑,相信犯罪嫌疑人总有露马脚的地方。因为社会监控视频有时间差,从宾馆周边逃跑路线也有很多条,为了不漏掉重要线索,调取社会监控录像无论从时间上还是范围上都必须加大覆盖面。

专案组于是调取了宾馆周边范围2公里的240余家门店,覆盖案发前后24小时的社会监控全部视频。10月8日晚图侦工作连夜开展,会议桌上摆放了20多个移动硬盘,案发现场监控录像的人像都很模糊,但为了找到嫌疑人,图侦人员对20多个移动硬盘里的录像一帧帧地看,关键的地方倒回来再回看。

海量监控锁定男子 远赴福州抓捕

其余民警继续对案发现场的视频资料进行分析,通过嫌疑人进入宾馆的行为动作发现,嫌疑人在进入前台时左顾右盼,驻足10余分钟才进入前台,不像是惯偷,应该是初犯,从其犯罪准备来分析应该是做了充分的准备。

监控搜寻比对工作持续了几天。10月12日深夜,叙永县局刑侦会议室还在讨论此案,此时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了,身材瘦小的图侦组工作人员吴会兴奋地告诉大家:“有进展了!比对出了两个人!”

吴会将图像分析投射到幕布上,详细的讲解可疑人员案发前后轨迹以及穿着比对,随着幕布上翻动的画面,层层剥茧抽丝后案件迎来了转机。

根据图侦提供的重要线索,专案组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排除了其中一名可疑人员的作案可能,重点落在了另一名男子身上,通过对该男子出入小区的保安进行辨认,确定了这名男子是该小区的租住户,但已于10月7日搬离出租屋,去向不明,这一重要线索的获取更坚定了专案组破案的决心,该男子的嫌疑最大。

案发不久此人就离开叙永,这绝不是巧合。10月13日,专案组民警调查到,该男子10月8日在贵阳乘坐火车前往福州。专案组迅速调整侦查方向,一组3人立即前往福州抓捕,另一组人员对该员家庭及社会关系情况进行调查。经过大量走访调查,该员极有可能前往福州投靠亲戚。

10月23日,驻地专案组将此信息传递到福州工作组,并请求当地派出所协助抓捕工作,在确定嫌疑人住所及出入地后,福州工作组于10月26日采取行动,在嫌疑人刚入职的公司将其抓获。

经连夜突审,嫌疑人赵某(27岁,贵州省毕节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赵某交代,自己高中毕业以后一直从事广告工作,但是因为自己好逸恶劳,花钱无度,来到叙永后不久便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近期房租到期,自己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身上只有几块钱,哪里也去不了,便心生恶念走上犯罪这条路。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甘孜新龙确认7种野生猫科动物 这几种“大猫”你认识吗?
    上篇文章:贵州修文联社支持一酒厂用猕猴桃酿出高度白酒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