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甘孜新龙确认7种野生猫科动物 这几种“大猫”你认识吗?

2017-11-14 13:36:57 | 来源:成都商报 | 作者:蒋麟

四川生物多样性的魅力,多年来一直被大熊猫的光芒所遮掩。

11月13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保护管理站(以下简称省野保站)获悉,甘孜州新龙县猫科动物调查工作完成内外业调查,经整理,此次调查发现并确认记录7种猫科动物:豹、雪豹、欧亚猞猁、亚洲金猫、豹猫、荒漠猫、兔狲。其中,豹、雪豹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欧亚猞猁、亚洲金猫、荒漠猫、兔狲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四川省野保站相关负责人认为,在一个县域内发现如此多猫科动物,在已知的范围内,新龙县是四川省唯一确认7种猫科动物的县。同时,新龙县出现了数种食物链顶级物种,也足以证明该地区的生态链很不错。

成都商报记者蒋麟 图据猫盟CFCA

在甘孜新龙发现的雪豹

在甘孜新龙发现的豹猫

在甘孜新龙发现的豹

罕见

一年多完成内外业调查

确认7种大型猫科动物

这里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马鸡会在村民春播的时候纷纷跑来掏地上的种子吃,都要“成灾”了。1月13日,新龙县环保和林业局(以下简称环林局)的工作人员曾如此对成都商报记者说。

新龙县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中部,人口只有5万左右,面积却超过9000平方千米,横断山脉绵延至此,上有雪山、流石滩、高山草甸和沼泽,下有森林、溪谷和雅砻江,地大、人少、环境好,野生动物非常多,一些村里,光是牛就被野生动物杀死过几十头。

那么到底是哪些动物捕食了家畜?它们为什么会捕食家畜,又多常这么干?它们分布在哪里,有多大的数量?都是需要调查了解的。

按照四川省林业厅的安排,在第一阶段野外猫科动物调查工作的基础上,2016年9月,新龙县环林局与猫盟CFCA(Chinese Felid Conservation Alliance,是由生态爱好者和科学家共同成立的民间志愿者团队,以科学保护中国12种本土野生猫科动物为目标,是目前国内猫科动物调查和保护经验最丰富的团队之一。)共同启动了新阶段野外猫科动物调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内外业调查。调查共确认甘孜州新龙县分布有豹、雪豹、欧亚猞猁、亚洲金猫、豹猫、荒漠猫、兔狲7种猫科动物。其中,豹、雪豹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欧亚猞猁、亚洲金猫、荒漠猫、兔狲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成都巡查317家“散乱污”企业 均按要求停、限产
    上篇文章:叙永县“蒙面侠”凌晨抢劫宾馆 警方调240家门店监控追凶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