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内江威远36岁孕妇轻生 疑沉迷“红包赌博”

2017-11-21 13:40:09 | 来源:成都商报 | 作者:姚永忠 宦小淮

为何轻生

家属怀疑她轻生前遭网贷催收“恐吓”

叶某为何自杀?家属推测,可能和叶某因为欠债,心理无法承受压力,有不小的关系。叶某去世后,家人在接到贷款公司催款电话后,以叶某名义和对方联系时,对方竟以小孩逼他们还款,他们怀疑叶某自杀很可能与网贷公司催款有一定关系,甚至怀疑叶某在自杀前被对方催得太紧,遭到了“恐吓”。

李某及叶某弟弟等人提供的电话录音、微信聊天记录等显示,叶某家人以叶某名义和一名催收人员联系,希望对方提供借条、合同等正规网贷借款凭证时,对方却表示需要先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还款后方可提供,还称之前贷款的4000元可还3万元一次性解决。由于无法提供借款凭证,叶某的丈夫等便拖延或拒绝还款,对方便称要去找叶某儿子,还发信息说“孩子那么可爱,不想他出什么事吧”。叶某家人通过电话与对方联系时,对方还称知道叶某住在哪儿,儿子在哪个幼儿园,何时放学等,并称将去把叶某儿子藏起来,到时30万元都解决不了。

“按他们所说,她(叶某)于11月6日在金汇金融贷了4000元,拿到2000元。”李某及叶某的弟弟说,但联系该公司催收人员,对方一会儿说先还4000元,一会又说3万元一次性解决。“但我们喊他们带着凭证来家里拿钱,对方又说来家里需要10万元才行。就算4000块钱,短短几天,利息也不可能这么高吧。”

“我们没有把她(叶某)自杀的事情告诉他们,他们拿小孩来说事,我们认为这就是威胁和恐吓。”李某等人说,他们怀疑叶某自杀前,可能遇到了网贷公司的催收人员催账,而且对方可能存在以家人尤其是小孩威胁的“恐吓”行为。“她一直很爱儿子,如果对方拿儿子相逼,她肯定承受不了。”

11月16日晚,成都商报客户端报道叶某轻生一事后,很快被众多媒体转载。“就那天(16日)晚上开始,打来电话催账的少了很多。”李某说,自那以后,他们每天最多接到两三个电话,且对方都比较客气。“之前‘恐吓’我们的那家公司的人,再也没打电话和发信息,我们给他打电话过去,他也不接了。还有几家之前催款的也不打电话来了,应该是他们看到了报道。”

11月19日下午,李某说,还有一家催款公司在得知他妻子已自杀身亡后,表示“钱不要了”。“有一家还说,只让我们还本金,不要利息了。”李某及家人表示,如果叶某在外欠了钱,对方能够提供相应凭证,并通过正常途径找他们,该他们还的,他们也会还。

“她自杀肯定有自身的原因,但我们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她在自杀前,到底有没有被催债的‘恐吓’。”李某说,11月18日,当地警方还曾走访叶某生前接触较多的人。家人希望,能够尽快搞清楚叶某自杀的来龙去脉,“我们就是想要一个明白。”

目前,当地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宦小淮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贵州修文联社助“居民健康卡”成功投入使用
    上篇文章:“酒虫”一头“钻进”猕猴桃4年研发出猕猴桃高度白兰地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