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贵州修文农信社创建农村信用工程 助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

2017-12-11 10:18:06 | 来源:西南在线 | 作者:罗勋伟 段纲

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建设 促进了农村信用社业务发展

六桶镇坪山村是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同时是修文联社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建设的初心。六桶信用社从召开群众会普及金融知识、走访农户录入信息建档评级,按流程开展信用工程建设,各项业务指标、信用环境等达到信用村要求后,被修文县农村信用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评定为信用村。全村有100多户农户建档,建档面为100%,贷款户数为30多户,贷款面为31%,连续4年16个季度贷款结息率为100%,全村无一笔不良贷款,成为名符其实的零不良村。企业老板主动到坪山村投资,发展农业园区,政府的项目资金倾向于坪山村。六桶信用社每次到坪山村开展金融夜校,股金清理等工作,很多住在修文、扎佐、白云的农户都积极回来参加,参与信用社的各种活动,以能参与信用社的各种活动为荣。

大石乡是2012年12月被省农村信用联社授予的信用乡镇。信用乡镇的创建、维护工作中,乡党委、政府大力帮助信用社工作,村支两委积极支持信用社工作,协助清收不良贷款、组织存款,促进了大石信用社业务发展。截止2017年11月8日,存款余额7000多万元,较2012年同期增加3800多万元,增幅为119.2%,各项贷款余额近7000万元,较2012年同期增加1900多万元,增幅37.93%,各项收入580多万元,较2012年同期多收190多万元,增幅为48.98%。   

农村信用工程建设,从每一个数据、指标,都体现不同的工作结果,每个指标息息相关,检验我们信用工程开展成效如何,从存、贷款增量、增幅,不良贷款指标上和降、收入增幅等来体现。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建设,解决了农民“贷款难”,信用社“难贷款”问题,贷款增幅进一步增加;农信社助农办理金融业务“村村通”等自助机具布放合理,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党委政府在发展项目、专项资金、贴息资金等优先安排,关心支持信用社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加强,促使了资金归社回笼;农户还本付息的意识得到增强。有效地促了农村信用社的业务稳健发展。截止2017年11月30日,修文联社各项存、贷款余额达109亿多元(其中各项存款余额61.5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7.92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比2006年10月开始创建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时的各项存、贷款余额74亿多元增加了35亿多元。其它各项工作也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同时,农村信用环境和谐发展,信贷资金向信用乡镇倾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到目前,全县有洒坪、大石、六广、六屯、久长、扎佐、龙场、小箐八个乡镇被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评定为信用乡镇,全县有80多个村被评定为信用村,占比76%,信用组980多个,占比达69.73%。按修文联社制定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方案,农户信用等级设定为等外、一般、较好、优良、优秀、特优六个信用等级,信用等级与授信金额相对应,等外级不能发放信用贷款,充分给予基层信用社的自主经营权,便于营销优质客户。授信额度是按农户家庭财产、收入、信用状况及与信用社存贷款往来综合评价进行评定。根据守信等情况级别可升可降。到目前全县农信社评定信用农户60000多户,授信金额23亿多元,有力的支持当地农户发展生产,促进修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联社上下齐心协力,通力配合,长期坚持,才能共同推进此项惠民工程。他虽然取不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对当前业务成绩不能立即见效。但他通过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可以培植农村信用社庞大的客户群体,占稳农村市场;可以在农村工作中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支农主力军作用,做到有为才有位,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提升政治地位;可以营造良好的诚信社会环境,培育良好的金融生态,推进农村信用社业务健康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生态美、百姓富的新农村,让农村信用社大有作为、大有天地。(罗勋伟 段纲)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四川首次书法水平测试 近2000人尝鲜 小学生居多
    上篇文章:四川全省办结3151件群众环境信访举报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