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贵州修文农信社创建农村信用工程 助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

2017-12-11 10:18:06 | 来源:西南在线 | 作者:罗勋伟 段纲

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建设 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难问题

我们在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建设中,对信用农户实行了贷款优先、利率优惠、贷款手续简化的优惠政策。在对农户进行建档评级后,信用社给农户发放了一张类似于透支卡一样的贷款卡,当农户发展需要资金时,就会想到有一张贷款卡,到信用社贷款。农户凭身份证、贷款卡、信合卡到信用社柜台就可以借到贷款,解决了农户“贷款难”问题,减轻了农民融资成本,无形中培养了农村信用社的潜在客户,真正发挥了农村信用社支农主力军作用。

“你们信用社贷款太方便了,我拿起身份证、贷款证、信合卡,到柜台上10多分钟就把钱拿到手。我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信用社的支持。”家住修文县洒坪镇上坝村十四组的村民宋晓飞说。宋晓飞是一名返乡农民工,2008年从海南三亚务工返乡,在洒坪信用社建立信用档案,贷了还、还了贷,从当初的5000元贷款到今天50万元,凭信用社支农“灵活、方便、快捷”的特点,做强自己的事业。目前,宋晓飞在修文有商品房、有小轿车、有100多亩的猕猴桃基地,成为修文小有名气的庄园主,是农村信用工程建设的受益者。

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建设 促进了政府关心农信社工作

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工作,要使当地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信用社工作,无干预信用社的正常经营活动,帮助组织资金、清收旧贷等,当地信用社就要经常向党政领导汇报、宣传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是增加信贷投入、支持产业发展、减轻农民负担、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好处,此项工作能为政府排忧解难,党委政府会从民生的角度帮助信用社发展,关心信用社工作。

2011年,修文联社在洒坪信用社做试点,开展农村作用工程建设,创建信用乡镇。信用社多次向洒坪镇党委政府汇报、宣传信用工程的创建,让党委政府领导知晓农村信用工程建设的好处。边宣传、边在各村开展信用工程创建工作,党委政府看到信用社员工的作风转变、农民讲信用得到利息优惠、信用社积极支持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等行动后,在全镇提出“举全镇之力,创建修文首个信用镇”的目标,并从紧张的财政经费中拨出资金帮助信用社化解不良贷款,抽调工作人员帮助信用社清收不良贷款、组织存款,要求村组干部配合信用社工作。年末,信用乡镇顺利通过省联社验收并成功创建修文县第一个信用乡镇。从而,洒坪信用社与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关系融洽,推动了洒坪信用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洒坪镇支持信用社工作的举措得到县政府的肯定,工作方法和经验在全县推广。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四川首次书法水平测试 近2000人尝鲜 小学生居多
    上篇文章:四川全省办结3151件群众环境信访举报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