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四川首次书法水平测试 近2000人尝鲜 小学生居多

2017-12-11 10:20:42 | 来源:成都晚报 | 作者:闫宇恒

45分钟时间内写10个毛笔字,只要写得好就可获得毛笔书法等级证书。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主考、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共同举办的首次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于昨日举行,测试在成都、绵阳等8个市州共设14个考点,考试分为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参加测试人数共计1964人。成都晚报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参加考试者绝大多数为中小学生。

为什么参加考试?

“能真正证明有书法特长”

据了解,本次考试在成都设了成都大学与成都文理学院两个考点,其中在成都大学参加考试的有140名考生,包括毛笔书法88人,硬笔书法52人。书法水平共设1-9级,本次测试仅考1-6级,上午测试毛笔书法,下午测试硬笔书法。

记者在成都大学考点看到,参加考试的大多数为小学生,中学以上的都很少。“我是我们考室年龄最大的。”一位参加完考试的考生对家长说。据了解,该考生是一名初二学生,家长希望通过考试让孩子得到锻炼。

“我这次没有报考更高的等级是因为现在只学了一种字体,而4级以上要求写两种字体。”听从指导老师的意见,小学生徐照俨参加的是3级毛笔书法水平测试。至于参加测试的原因,他告诉记者,一方面是考虑到以后报考学校时应该会有点用,另一方面,练书法也是一种陶冶情操的方式,“考个级,别人就知道你在什么样的水平,自己也知道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我都想来参加了,但看到都是一些小学生在参加,又感觉有点不好意思。”郑畅是行知小学的一名老师,本次共有16名学生在她的指导下报名参加测试。她介绍说,考试章程上有每一级的考试要求及内容,结合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她给出了报考的建议。对于1-3级学生,她统一建议报考3级,对此她解释说,“建议考3级主要是担心如果考了1级之后必须一级一级往上考,这样我就把孩子给耽误了。”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上篇文章:贵州修文农信社创建农村信用工程 助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