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贵州检察机关开展涉案财物专项清理 返还涉案款项7289万元

2021-11-17 22:57: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张伟

记者17日从贵州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31日,贵州全省检察机关已对所有扣押、保管、移送、处置的刑事案件涉案财物全面核查清理处置完毕,返还、退还相关案件当事人涉案物品共3844件,涉案款项7289万元。

贵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马涛会上说,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为民众解决因涉案财物导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贵州省检察院把“推动涉案财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之一,于2021年6月至10月开展了贵州全省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工作。

通过“回头看”式、过筛式“大起底大调研”,贵州全省检察机关对所有扣押、保管、移送、处置等涉案财物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摸排,清理出已办结的有涉案财物的刑事案件28293件。其中,涉民营企业涉案财物案件380件,目前已结案367件均已全部清理处置完毕,在办案件13件,移送扣押涉案物品682件、涉案款项262万余元。

通过“大起底大调研”和集中督察整治,贵州省检察院针对发现的涉案财物“查扣、保管、移送、处理、监督”五个环节中的漏洞,探索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机制,积极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在贵州省委政法委的统一建设下,成功上线了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平台(检察院端),用于收集和汇总检察机关办案系统的涉案财物数据,并及时推送至贵州省委政法委集中平台,实现集中监管,以便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司法机关涉案财物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会上,贵州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德慧发布了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检察院对罗某某、施某某等3人贪污、受贿案涉案财物监管案等3个典型案例。中新网贵阳11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2021年“京藏连心”爱心系列义诊在拉萨市柳悟新区举行
    上篇文章:阿里地区普兰县边境线上搭起“鹊桥”六名民警成功“脱单”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