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当工业遇见AI,深兰科技亮相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

2019-10-28 15:21:28 | 来源:西南在线 | 作者:综合

2019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将于10月23—25日在四川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装备博览会以“高端装备 智造未来”为主题,汇集全国及世界智能装备制造业行业专家、学者,覆盖工业制造先进技术和智能装备全领域。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加强 “智能制造”是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引擎。从十九大报告到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均高度关注“智能+”,并强调:“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特别是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从展会主题到论坛议题,“智能化”无疑也是此次博览会的焦点。以深兰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便带来了系列智能工业解决方案及前沿黑科技产品,在重装之都,以AI赋能,助工业进化。

深兰科技展位

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认知智能等核心技术,深兰科技近年来在智能城市、智能汽车、智能环境等领域广泛布局。在工业领域,深兰科技精准把握“高精度质量检测,全区域安全管理”行业需求,围绕“人机料法环”五要素,应用计算机视觉、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从质量检测、生产流程管理、安全防范到监管等一整套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安全生产和降本增效的目标。

>工厂智能化监管系统:一举一动尽在掌握

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动态了解每一名工人的基本信息;利用摄像头监管工厂的每一道工序,确保生产安全合规;当工人在工厂不带安全帽、在禁区抽烟,或当厂区出现火情、异常人员、车辆等异常情况时,系统都会自动识别报警……这不是科幻,而是应用了深兰智能化监管系统工厂的真实场景。展会现场也特别设立了体验区,参观者可以体验安全帽识别、打电话识别、衣袖未放下识别等基础功能。

深兰工厂智能化监管系统体验区

该系统通过生物识别、图像识别、神经网络、工业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从工厂管理、工厂安全、工厂运营三个方面赋能,可以实现异常行为识别、人脸识别、工厂园区公共区域清扫吸尘、特种智能消防、生产事故预警、工厂园区一手通、明厨亮灶食品安全、智能停车场、行为规范管理、工厂垃圾智能处理、大数据分析辅助决策、精准化营销、供应商与外包商管理、入厂物流、出厂物流、工业机器人生命周期在线监测、异常预警、健康指数报警、质量回溯、能耗分析、预测性维保及通信安全、智能生产线构建、梳理生产数据、提高综合良品率、降低运营成本、生产统计等功能,全面帮助工厂智能化提升。

>智能质检设备:工业质检领域的“无人驾驶”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天在产线上进行目视检查的工人超过350万,其中仅3C行业就超过了150万人。这些质检人员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判断工业零件的质量,不但有害员工视力,还会存在速度和稳定性差等问题,对检测效率和质量造成影响。

传统的工业质检方法是通过实验,人工选取亮度、颜色、尺寸、形状等特征及其参数来设计判决规则,仅可判别定量缺陷检测、无法自适应,泛用性低。深兰科技智能质检设备是由数据驱动的、自发的机器学习,拥有推理机制,自适应的完成最优特征提取以及判决条件最优化,训练完成后可以随数据完备进一步进化。该设备通过图像处理算法自动生成训练样本,避免重复搜集相似图片,可有效解决数据量问题,兼具易用性和成长性,能够通过敏捷开发,快速响应客户定制化需求。

深兰智能质检设备

据悉,相比传统AOI检测设备,深兰智能质检设备比人工检测效率提升50%~300%,检测线劳动力需求减少40%以上,价格相比传统设备下降30%以上。目前,深兰智能质检设备已广泛应用在组装件AI检测、平面产品线上质检、机加工件螺钉螺栓打孔AI检测、自动堆垛系统及人工智能分拣系统、PCB印制板线路及锡焊工艺质检、LED灯珠检测、金属及其他材料的外观缺陷检测等多个领域。

德阳作为重装之都,近年来正全力加快“德阳制造”向“德阳智造”转变的步伐,坚持招大引强,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位于德阳市经开区的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便是德阳市人民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

深兰科技表示:德阳是深兰科技的四个智造基地之一,核心智造方向之一即工业检测领域产品设备,深兰科技将立足自身优势,成为德阳工业转换发展动能、调整产业结构的新引擎,助力德阳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智能发展。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南昌接疑似食物中毒50例 下架疑似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
    上篇文章:网红带货两头“坑”​问题频出仍火爆不已 保质保量不能只靠“自觉”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