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网红带货两头“坑”​问题频出仍火爆不已 保质保量不能只靠“自觉”

2019-10-28 15:17:08 |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刘旭

“枣太小不说,里面的核桃还有受潮的味道,这不坑人嘛!”10月13日,沈阳市民宋宁在刷小红书时看到什锦枣夹核桃的推荐,便花115.2元买了两件4斤装礼盒。收到货后才发现,不仅枣的大小“缩水”、里面的核桃受潮,而且口感与推荐中说的相差甚远,最关键的这个产品还是“三无产品”,只用塑料袋装着。

宋宁只是众多被网红带货坑骗过的消费者之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直播、短视频等内容形式迎来爆发式增长,大批网红应运而生,网红带货这种门槛低、高回报的销售形式迅速赢得商家青睐。然而,虚假宣传骗消费者购买低劣产品、直播数据造假骗商家多给广告费等问题凸显。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10月17日指出,监管部门高度关注网红食品信息,将对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渠道实施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重拳出击。

网红带货两头“坑”

90后宋宁在沈阳一家大型国企上班,从口红、包包到刚买的雪地靴都是网红推荐下在电商平台购买的,这些年没少“剁手”。她坦言一些产品确实不错,但也有网红直播时说的天花乱坠,到手后发现其实不怎么样的产品,什锦枣夹核桃就是其中一例。

不仅质量不过关,退换货维权难让宋宁更郁闷。她是在评论区要到的淘宝店铺链接。为了拿到“满100元减5元”的优惠券,她加了名为“良心零食铺@萱萱”的商家微信号,支付方式是发的微信红包。7天后,她提出退货时,店铺已经下架了该产品,并且微信拉黑了她。

去年10月10日的淘宝直播皮草节,主播“薇娅”一晚就卖出皮草1.5亿元,强大的销售数据让皮草店店主胡斐心动。今年1月,她在快手平台找到一位粉丝100万的主播带货,半小时推荐了13件貂绒大衣,结果仅卖出1144元,而她投下的广告费却近10万元。事后调查发现,该主播活跃粉丝仅有6.8万人。该主播却辩称:“哪有数据不造假的,只不过假的占多少而已。我有好几万粉丝,能不能卖得动要看产品好不好,我只管推广,不负责‘变现(流量变成现金收益)’。”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当工业遇见AI,深兰科技亮相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
    上篇文章: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黔西南开幕 打造世界级山地旅游目的地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