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2017-11-15 17:29:14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杜文婷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文明办获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正式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成都通过复查,连续四次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记者了解到,2017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的2015、2016、2017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提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同时,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进行自查、省级审查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复查测评等复查程序,认真做好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严格依据中央文明办组织的网上材料审核结果和委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组织的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结果,提出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建议,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

昨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正式公布,89个城市新晋上榜,成都等83个往届全国文明城市继续保留称号。

成都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由中央文明委命名,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从提名城市经测评产生。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成都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2005年10月,中央文明委评选表彰第一届全国文明城市,至今已评选五届。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修文信合职工向特困农户捐款献爱心
    上篇文章: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获批 今后成都4小时可达海螺沟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