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获批 今后成都4小时可达海螺沟

2017-11-15 12:16:36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王眉灵

1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项目有关事宜的复函》公布,四川省政府原则同意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项目采取BOT方式建设。该高速建成后,从成都出发,开车4小时到海螺沟、5小时到康定,一个周末就能游川西,耍完海螺沟、跑马山、木格措、新都桥等景点。期待吗?

根据批复,四川省政府授权甘孜州人民政府牵头,会同雅安市人民政府,在项目完成核准后,依法组织投资人招标工作,严格执行招标工作程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项目投资人,并将招标结果及时报送交通运输厅。

今年2月,四川省政府印发《四川省“十三五”部分拟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招商工作方案》,明确G0615久治至马尔康与泸定至石棉2个项目打捆招商,总里程321公里,总投资430亿元。采用PPP方式或采用政府还贷方式开展相关工作。

泸定至石棉高速沿大渡河布线,全长约97公里,项目起于泸定县,经泸定县城,绕海螺沟景区,跨越大渡河,入石棉境内后,沿大渡河一路下行,经安顺,止于石棉,接雅西高速。其中甘孜州境内约58公里,雅安市境内约4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45.5亿元。

目前,雅安到甘孜州泸定县主要有两条通道:第一条是从雅安出发沿国道318线经天全县到达泸定,另一条是经雅西高速至石棉,再沿省道211线到泸定。

该高速建成后,成都经雅西高速转上泸石高速,到康定仅需要不到5小时车程,时间将比现在减少近2个小时。该高速还将在石棉与雅西高速相接,在泸定与在建的雅康高速相接,这样雅安至甘孜的高速公路将连成圈,川西高原与四川盆地实现快速的高速连通。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上篇文章:成都巡查317家“散乱污”企业 均按要求停、限产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