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2017保险开门红激战正酣 分红+万能仍是主打

2016-11-30 15:29:21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张娅娜 张惠

尽管距年底还有一个多月,四川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的2016年“开门红”大战已悄然打响,各保险公司都推出了新的主打产品。受保监会关于万能险等人身保险产品精算制度新规影响,往年“开门红”中短期缴费、高现金价值、高贷款比例的产品已经成为稀缺资源,今年“开门红”期间各公司主推产品仍多以“分红+万能”的组合形式为主,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正确认识其理财功能,避免一味夸大和比拼保单收益。

各险企提前布局

“开门红”的签单时间是每年第一季度,而上一年度的最后两三个月就成了促成新一年签单的关键蓄客期,准备时间越充分,“开门红”期间的业绩就越好。据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近年来公司备战“开门红”的时间一直在提前,大部分寿险公司从上一年度10月起就开始招募新人培训并拓展新客户,因此两个多月的蓄客量在元旦到来时同时释放,导致“开门红”保费激增,“开门红”的签单周期也从以往的一个季度缩短到一个月,现在甚至可以缩短到一天。

就各家寿险公司推出的新品来看,大部分仍然在分红型保险产品上。据某商业寿险机构销售负责人透露,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开门红”,各家公司都在招募新人,而对新员工而言,分红型产品在营销培训和推广实战中“胜算”更大。此外,分红型产品一般是件均保费规模较大,也更容易形成保费收入的规模效应。

但业内人士同时也提醒消费者,消费者在选择保险产品时,往往会遇到“预期年收益率”和“保单最低保证年化结算利率”的概念,需要注意的是,预期年收益率能否兑现,取决于保险公司运作情况好坏和投资效果的优劣。而保单最低保证年化结算利率则是消费者可以在到期时获得的保本回报。对于“开门红”产品的宣传,保险公司可能会夸大其词,所以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要理性分析自己的需求,并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尤其注意按照保监会最新规定,今年万能评估利率上限下调,贷款占比不得高于80%。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行使地方立法权后 四川自贡、绵阳、南充、巴中、眉山5市诞生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
    上篇文章:成都一环路北半环绕行走环线 南半环中小街道是首选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