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九江市德安县:乡贤再创业 探索药膳产业“致富路”

2023-11-16 15:47: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巫发阳 程龙

“盐醋防毒消炎好,韭菜补肾暖膝腰。萝卜化痰消胀气,芹菜能降血压高……”初冬时节,走进江西九江市德安县宝塔乡九里村泓德堂,这首朗朗上口的“药膳同源歌”传入耳畔,屋后的20亩土地则种满了紫苏、薄荷、鱼腥草等药食两用食材。

“我们将药食两用食材精心挑选搭配,推出了天麻鱼片、灵芝乳鸽汤、虫草花土鸡汤等药膳菜品,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饮食需求,从而为顾客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泓德堂负责人周建新说。


图为九江市德安县宝塔乡九里村泓德堂。(资料图)德安县委统战部供图

2016年,德安乡贤周建新从吉安市返乡创业。“我了解到德安县在招商引资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然后就返回家乡创办企业从事药品经销行业,德安县的‘保姆+’服务也特别好,让我们企业发展很舒心也很放心。”

近年来,德安县将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擦亮“选择德安就是心安”营商环境品牌。

德安县优良的营商环境也坚定了周建新扩大产业规模、探索药膳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23年,周建新在德安县宝塔乡九里村流转了20亩土地和100亩山林用于种植药食同源食材以及打造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学实践基地。

“我们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签订了‘中医体质及四季养生食疗产品(药膳)技术开发’协议,这意味着江西中医药大学正式‘加持’泓德堂,这让泓德堂的药膳更具有理论支持,更具有科学内涵。”周建新解释说。


图为九江市德安县宝塔乡九里村泓德堂后山脚下种植的萱草。(资料图)德安县委统战部供图

10月1日,泓德堂正式营业接客,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周建新介绍说,“截至目前,我们的营业额达到了24万元,预计春节前后营业额可以达到100万元。我们还种植了草珊瑚、麦冬、铁皮石斛等中草药,到时候能增加一笔不小的收入。”

九里村村民杨阳在泓德堂的药膳餐厅上班,她向记者聊起了这份工作,“我家就住在附近,骑车上班只需要5分钟,我在这里工作压力小、生活幸福感高,每个月还能拿到4000元左右的工资,我感到很满意。”

近年来,德安县委统战部积极探索乡贤参与家乡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的新机制,通过把工作平台建起来、把服务渠道畅通起来、把管理制度规范起来、把故园乡情连接起来等方式,强化组织和阵地建设,打造乡贤之家,引导乡贤反哺家乡。

“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辅助补位原则,围绕乡村振兴的需求,结合乡贤的亲缘、人缘、地缘优势,发挥其补位和辅助作用,引导乡贤做好乡村发展‘参谋员’、争资争项‘协调员’、为民办事‘服务员’,充分发挥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重要作用。”德安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新网江西德安11月16日电 题:江西德安乡贤再创业 探索药膳产业“致富路”

作者 巫发阳 程龙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11月16日至17日北京晴冷持续北风呼啸 阵风可达6级风寒效应明显
    上篇文章:重庆枫叶国际学校担当时代教育使命,助力中外人文交流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