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安徽合肥经开区高校反诈联盟成立 为安徽省首家区域性高校反诈联盟

2021-12-10 14:46: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赵强 费勤勤

安徽合肥经开区高校反诈联盟成立仪式暨反诈文艺演出8日下午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这是安徽省首家区域性高校反诈联盟。

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飞表示,一直以来,安徽大学高度重视反诈工作,努力压降校园诈骗发案率,本次反诈演出就是一次新探索、新尝试。成立合肥经开区高校反诈联盟是反诈工作的一次重大创新,必将为校警联合、校地联动、校校互动提供一个全新的反诈实践范式。联盟成立后,应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创新宣传警示教育的形式。应继续加大校警联合、校地联动、校校互动的力度,落实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要求。应积极倡导高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合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戈说,以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反电诈联盟长效机制。突出强化统筹,加强警校联合、校地联动,推进区域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增强高校反电诈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突出调查研究,充分利用各高校人才智力资源和科研力量,开展有关高校反诈课题调查研究,适时发布课题成果。突出宣传引领,多利用新媒体、新平台,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精准宣传,设立高校“轮值”制度,每季度由一所大中专院校承办一次高校反诈联盟会议,加强信息互通和经验交流,培树典型、鼓励创新,形成“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

当日,安徽大学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宣读倡议书,参与嘉宾登台共同宣布联盟成立,并与驻区17所高校反诈代表合影留念。启动仪式结束后,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反诈文艺演出。无论是反诈小品《确认过眼神》、相声《诈骗杂谈》,还是歌曲《防诈disco》、舞蹈《防诈阵线联盟》等节目,都得到了在场来宾的高度认可。中新网合肥12月9日电 (赵强 费勤勤)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北京中考体育成绩由30分提高到70分 详情来了
    上篇文章:贵州修文农商行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