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江苏网友跨越5300公里为西藏阿里戍边民警寄送暖心包裹

2021-11-26 23:05: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帅帅 余汉芝

“是达巴边境派出所吗?请来签收快递!”11月22日,西藏阿里达巴边境派出所接到电话,称有两箱包裹等待签收。

“你们谁买的包裹,快去拿一下。”教导员问派出所里的民警。

“不是我的。”“我也没买东西。”大家纷纷摇头否认。

当民警们满怀疑惑把两大箱包裹取回后,发现快递从江苏盐城邮寄,但所里并没有民警和民警家属来自该地。教导员按照包裹上的电话打了过去,一位杜女士接了电话。

图为达巴边境派出所民警拆开杜女士寄送过来的爱心包裹。阿里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杜女士表示邮件是她所寄,并道出原委。“前段时间在抖音上看到达巴边境派出所在风雪之中给执勤点送补给的视频,很感动。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于是,她在网上查找了该派出所的位置,亲手做了一些零食连同200份暖宝宝,一并邮寄给派出所的戍边民警。

就这样,这份暖心包裹11月4日从江苏盐城出发,一路向西,跨越5300公里,经历18天的颠簸后,成功送到了民警们手中。

面对两个皱巴巴的箱子,民警小心翼翼地撕开胶带。当看到里面的暖宝宝和自制的饼干,大家惊喜又感动,纷纷拍照发朋友圈表示感谢。

“感谢杜女士千里之外送的礼物,感觉即使在零下二十摄氏度的天空下依然感觉心里暖暖的。”民警王兴龙在微信朋友圈写道。还有民警说,“暖宝宝舍不得用”“饼干舍不得吃”。

图为达巴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组织清理辖区道路上的积雪 阿里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达巴边境派出所海拔4300米,从每年的9月底到次年的5月底,整个达巴都笼罩在寒风中。这里的民警常年担任着守边戍边以及辖区安全稳定的任务,执勤点上数星望月,巡逻路上走冰卧雪。10月,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视频平台发布了达巴边境派出所民警冒雪给执勤点运送补给物资的视频,短短30公里的路程,运送补给的民警们往返路程走了近7个小时。杜女士也正是被这条视频所感动,从而邮寄了爱心包裹。

这份包裹让雪域高原的戍边民警感受到了“家”的味道,民警们也将这份温暖与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一起分享。而这些暖心的礼物也激励着大家不辱使命,在边境线上守护万家灯火。

中新网阿里11月26日电 题:江苏网友跨越5300公里为西藏戍边民警寄送暖心包裹

作者:李帅帅 余汉芝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援青博士鲍艳举高原“挂职记”:望闻问切传佳话
    上篇文章:第三方测评夹杂利益考量 回归公允中立需疏堵结合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