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强冷空气周末来袭 北京22日最高气温仅4℃

2021-11-19 17:30: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赵婷婷

11月19日至2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这股强冷空气对北京的影响主要在21日至22日,预计22日北京的气温将降至最低点,白天最高气温4℃左右,夜间最低气温-4℃,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的北京大雾弥漫,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晒出了“近在咫尺却无法看清对方的别样‘浪漫’”。早晨,城区和东部地区的能见度低于1公里,通州、大兴等局地的能见度甚至不足100米,多区发布了大雾黄色或橙色预警信号。与以往太阳升起大雾消散不同,昨天直到中午,东部及北部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仍然较差。大雾困扰的同时,受区域污染传输的明显影响,昨天北京空气污染水平明显上升,傍晚时分已达到中度污染,夜间部分地区部分时段达到了重度污染水平。

好在“除霾小能手”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据中央气象台介绍,11月19日至2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股冷空气可不是“花拳绣腿”,而是真正的“实力派”,将携大风、降温、雨雪共同上阵,预计我国近8成的国土面积将受其影响。中央气象台介绍,此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最低气温低、陆地和海上风力大等特点,影响范围与本月初的寒潮天气过程基本相似,但降温幅度、风力和雨雪强度均明显弱于上次寒潮天气过程。

据北京市气象台介绍,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北京出现了2-3间4级的北风,能见度和扩散条件转好,今天本市气温开始下降,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在9℃上下。不过,这股强冷空气对北京的影响主要体现在21日至22日,届时会带来大风强降温天气。预计21日本市风寒效应明显,市民周日外出时要注意防风防寒。22日,本市气温将降至最低点,白天最高气温4℃左右,夜间最低气温-4℃,市民下周一上班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本报讯(记者赵婷婷)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西藏那曲唐古拉山口“天下第一道班”正式接入大电网
    上篇文章:2021年“京藏连心”爱心系列义诊在拉萨市柳悟新区举行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