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北京市应急局:部分企业存在戴口罩不规范、扫码不严等问题

2021-10-29 21:22: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杭

10月22日以来,北京市共出动应急监管力量15039人次,检查工业企业6539家次,责令整改问题隐患344处,公示企业单位95家。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北京市部分工业企业依然存在佩戴口罩不规范、体温检测不落实、扫码措施不严格、消杀记录不详细等问题。

以上是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贾秋霞在29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

贾秋霞介绍,针对北京市陆续出现京外关联和本地病例的严峻防控形势,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印发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对北京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形成应急防疫快速反应态势,确保落实市里部署要求不过夜。

她表示,10月22日以来,全市共出动应急监管力量15039人次,检查工业企业6539家次,责令整改问题隐患344处,公示企业单位95家。截至目前,已完成本轮次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北京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三个不到位”。

一是防控意识不到位。部分工业企业出现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不能正确认识当前北京市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的严峻形势。

二是防疫措施不到位。部分工业企业依然存在佩戴口罩不规范、体温检测不落实、扫码措施不严格、消杀记录不详细等问题。

三是执行制度不到位。少数工业企业在涉众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重要区域环境消杀、防疫管理等制度落实方面,存在时紧时松现象,缺乏一以贯之、常抓不懈的工作力度。

贾秋霞表示,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将按照今年秋冬季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工业企业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通风消杀、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做好风险人员排查以及“加强针”接种工作,强化进口货物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货物的防疫管理。

同时,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工业企业,予以公示曝光,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压实防疫责任,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陈杭)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北京大力检查药店、冷链食品等企业防疫情况
    上篇文章:北京28日云量增多气温也有所下降,最高气温16℃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