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10月23日至24日北方大部降水较少 南方湿冷感缓解

2021-10-23 23:11:11 | 来源:中国天气网 | 作者:中国天气网

本周末(10月23日至24日),冷暖空气势力暂时转弱,全国整体降水较少,新疆等地仍需防范明显降雪。不过,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启程,在冷空气到来前,北方气温陆续回归至常年同期正常水平,南方湿冷感有所缓解。

东北黄淮等地干燥少雨 新疆等地需防范较强降水

昨天,北方大部降水稀少,南方比较明显的降水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云南等地。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云南普洱和西双版纳局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新疆伊犁等局地降雪量达到6~7毫米。

今明天北方整体降水仍较少,不过新疆等地需防范明显的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疆大部和南疆西南部、甘肃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西部和南疆西南部山区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云南西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5~40毫米)。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至夜间,福建沿海、广东沿海、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需防范大风天气。

北方气温陆续回归至常年正常水平 南方湿冷感缓解

气温方面,由于冷空气影响仍存,昨天云南、贵州到华南一带,湿冷感明显,气温降到近期最低谷,不少地方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提前体验到冬至的寒凉。

随后冷暖空气势力转弱,晴好天气逐渐增多,气温也将小幅度反弹。北方大部由于天气干燥,日照条件好,回温更明显一些,本周末气温会普遍回归常年正常或偏高水平,像是长春明天最高气温可以达到16℃,沈阳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8℃。

至于南方,未来几天湿冷感有所缓和,但气温仍旧维持在常年偏低水平,像是长沙、重庆未来一周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徘徊。公众外出仍需做好保暖措施,近期气温起伏较大,谨防感冒。中国天气网讯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青稞之乡”日喀则市有了西藏第一家青稞博物馆
    上篇文章: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公益慈善活动在拉萨举行 募集善款约300万元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