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大邑银都学校为学生打造多样化体育课程

2018-12-20 23:27:03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谢函颖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成都市第九届校园网球文化运动会上,大邑县银都学校从全市40所小学中脱颖而出,以团体总分一等奖的好成绩夺冠。据悉,该校已经连续两届拿下项目团体总分一等奖,也是学校在“运动成都”全民健身运动会上实现“五连冠”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大邑银都学校是四川省54所“全国青少年网球特色学校”之一,在大邑县被称为“网球业余体校”,培养了一批批网球运动种子选手,学校不少体育老师也是网球项目的专业裁判。除了网球项目的传统优势之外,大邑银都学校的足球、篮球、羽毛球、跆拳道、武术、跳绳等体育项目也各有特色。作为大邑县体育舞蹈业余学校的银都学校,该校足球啦啦操队还多次获得省市级奖项。

作为一所郊县新城学校,大邑银都学校如何能获得如此多的殊荣?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基于学生的全面发展,该校在高质量完成国家课程的同时,还根据分段、分目标、分项目、专项化的原则,为不同学段的学生打造体育项目的特色校本课程。在银都学校,每位学生可以菜单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体育项目。学生在一、二年级时,课程以“队列队形、形体、舞蹈”等形象气质提升为主;三到四年级以网球、足球专项体育课程为主;到五年级时,学校实施“走班”专项体育课程,10余项体育项目向学生开放,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健体项目;到了六年级,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维护主题活动成为学习的重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学校体育项目的专业化及特色化发展,学校还陆续投入了10余万元经费用于学校足球、网球俱乐部硬件设备的购置。在俱乐部教室,各类校本课程、书籍陈列整齐,向全校师生开放,学生们可以在这里进行自由阅读与交流。

大邑银都学校校长曹劲松表示,学校将体育项目融入每一节体育课、每一项特色校本课程及每一个社团活动中。大邑银都学校以“一体两翼”为办学思路,通过“智慧阅读”“智慧健体”两大方向,围绕心理健康的中心,着力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县域医院院长论坛暨健康医路蒲江站圆满落幕
    上篇文章:彭州市人民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