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修文农商银行心系留守儿童

2018-10-15 17:21:46 | 来源:西南在线 | 作者:段纲 罗勋伟 邱培芳

并将献爱心作为工作的一部分 常态化开展

“我没有爸爸妈妈!我是挨我姑妈姑父家,我的姓名都是赶到姑父姓的”。这是10月12日,在修文县六桶小学,一名9岁的小学女生对贵州修文农商银行的叔叔阿姨们说的话。

据介绍,现年9岁的小欢(化名)不到一岁时,父母吵架后就狠心地将她丢在六桶的姑妈家就离家出走,妈妈至今无音信,爸爸在小欢读小学后,才每年偶尔回一次老家。小欢的爷爷早已过世,奶奶改嫁。所以小欢只有靠心好的姑妈、姑父收养。

当天,修文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周雷一行来到修文县最边远、离县城百里外的六桶小学,给这里31名留守儿童送来了玩具电动车、篮球、足球、芭比娃娃、衣服、溜冰鞋、书包、保温杯等物品。同时还和留守儿童们交心谈心,开展“桃花开几朵”、“反向指令”等趣味活动,使这些孩子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以上留守儿童们的情况是修文农商银行六桶支行,在前不久惠民大走访中了解到的,并将这一情况汇报到上级后,得到了总行党委的高度重视,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周雷亲自带队前往看望送爱心。

周雷表示:作为根在农村,服务“三农”的地方银行的修文农商银行,要更好的承担社会责任。他要求各支行在开展惠民大走访工作中,要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工作的一部分,每年到留守儿童家走访不少于2次,关心其生活及学习情况,让他们从小就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快乐地成长。同时要大力支持辖区各行各业发展,创造就业条件,引导、留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近就地创业务工,使留守儿童们常常能见到父母,生活在父母的怀抱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段纲 罗勋伟 邱培芳)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眉山审理一起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上篇文章:江苏扬州迎重阳摆“千岁宴”10位百岁老人穿唐装赴宴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