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西藏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江达县中队开展野外山地水泵训练

2021-12-23 23: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祥州 谢牧

近日,西藏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江达县中队正在涌隆山下如火如荼开展野外山地水泵训练,此次水泵训练紧贴实战要求,以训练磨合新泵。

“水泵架设与撤收,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指战员迅速按照各自分工取水、起动水泵、铺设管带……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对讲机里传来“一号泵已出水、二号泵已出水、水枪手已出水......”在荆棘密布的山林里,一抹橙装在来回地穿梭着。

图为参训消防指战员架设蓄水池。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江达县中队 供图

据了解,此次训练重点围绕水泵操作、水带铺设、战术运用、密切协同等进行训练,遵守由慢到快、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原则,从巩固提高入手,突击训练重难点,大胆创新训练方式方法,做到严格要求、科学实训,始终瞄准森林灭火攻坚能力提质增效,确保全体指战员能够熟练掌握水泵操作流程。

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复杂,通常需要多台水泵接力供水,也给操作人员造成了很大困难,消防指战员必须根据现地情况灵活运用现有装备,检验了指战员之间日常训练配合程度,从而掌控好增压和减压。

图为参训消防指战员密切配合进行训练。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江达县中队 供图

训练期间,班长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明显,参训人员精神饱满、态度端正,积极克服了严寒天气带来的影响圆满完成训练。

据悉,通过此次野外山地水泵训练,进一步筑牢了全体指战员“练为战”的思想,锤炼了队伍在复杂环境、陌生地域快速高效实施以水灭火的作战能力,全面提升了队伍综合应急救援水平,为下步遂行森林火灾扑救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中新网拉萨12月23日电(王祥州 谢牧)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北京首次划定大风寒潮等11类极端天气标准
    上篇文章:北京12月22日最高气温仅5℃ 明起强冷空气携大风雨雪来袭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