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西藏墨脱第二条公路预计2021年底全线贯通达到通车条件

2020-10-26 21:53: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江飞波

华能林芝水电工程筹建处26日透露,由该处负责现场建设管理的西藏林芝派镇至墨脱县解放大桥的派墨公路项目目前进展顺利,计划于2021年底全线贯通,达到通车条件,2022年4月底全部完工。

西藏墨脱县是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首条公路于2013年10月建成通车。派墨公路系墨脱县的第二条公路,该公路建成后,将林芝市至墨脱县城的道路里程由原来经波密县城的346公里缩短为经派镇的180公里。

图为派墨公路多雄拉隧道出口(墨脱侧)连续回头弯路段。(资料图) 董志雄 摄

派墨公路工程于2014年10月开建,分四段进行,第一段从米林县派镇起线,穿越多雄拉山;第二段从多雄拉隧道出口至嘎玛家;第三段从嘎玛家至阿尼桥;第四段阿尼桥至解放大桥。

截至目前,工程第一、第四段已完工,第二段毛路开挖、路基填筑已完成,均具备通车条件;第三段进口端毛路开挖完成2.1公里、剩余0.8公里,老虎嘴隧道开挖510米,剩余1601.3米,第三段合计剩余2.4公里道路未通。

华能林芝水电工程筹建处介绍,派墨公路全线长66.7公里,总概算投资约20.15亿元。该公路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在原米林县派镇至墨脱县背崩乡的徒步线路上进行修建,沿线主要布置在无人区内。

值得一提的是,派墨线路是西藏不少户外徒步爱好者的“挑战线路”,“我们在2010年组队进行过徒步探险活动,即便在有向导的情况下,穿越派墨路线上的多雄拉雪山和汗密等地都是非常危险的。”生活在拉萨的户外爱好者郭祚彬对中新网记者说,多雄拉雪山海拔只有4000多米,但每日12:30左右开始便大雾弥漫、风雪交加,极易发生迷失及坠落冰窟的事故。

图为10月18日,派墨公路米林侧明线段。 董志雄 摄

她说,多雄河流域除了蚂蟥、毒蛇遍布外,原始森林遮天蔽日,也非常容易走失。此外沿途雪崩、泥石流、滑坡也极为常见。“在这样的环境下修筑公路,难度可想而知。”

华能林芝水电工程筹建处称,派墨公路控制性工程为多雄拉隧道(已完工)和老虎嘴隧道(在建)。

在多雄拉隧道施工期间,他们克服涌水、流砂、高地应力、强岩爆、围岩大变形、暴雪以及四次掘进机卡机等重重困难,于2017年8月26日贯通;老虎嘴隧道施工面临穿越多个地震带,涌水、岩爆等干扰,目前该隧道已完成开挖支护510米,正在抓紧施工。中新网拉萨10月26日电 (江飞波)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内蒙古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
    上篇文章:课堂上脚踢7岁学员致其骨折 北京一跆拳道教练获刑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