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西望成都第194期“最强大脑”的成都之行丝路文化的多彩印记

2018-12-10 23:27:43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陈蕙茹

《西望成都》12月8日推出第194期。首届“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让成都成为了世界智库的焦点,“世界最强大脑”空降成都,进行了一场接一场高质量的“头脑风暴”。从2018年7月到10月,丝绸之路沿线的阿拉伯各国齐聚中国,以“丝路相连,民心相通”为主题,共同参与了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20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多样的丝路文化在成都留下了多彩的印记。

《城事》 “最强大脑”的成都之行

11月22日,“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巴西等18个国家,共计200多位由世界高端智库负责人,著名专家学者和顶级高校研究员组成的“最强大脑”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场“头脑风暴”。“一带一路”成为本次“最强大脑”最关注的议题之一。

美国亚洲协会全球项目的副主席,布鲁斯·皮克林和世界智囊团的成员们还深入到了成都各地,进行全方面的考察。成都规划馆里,智囊团的成员们将成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尽收眼底。

在此次论坛的闭幕式上,“国际智库合作交流基地”正式授牌落地成都,《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成都共识》重磅发布。成都从“智力”“实践”“技术”完美勾画出了一张未来发展的蓝图。

《味道》 阿拉伯艺术节上的成都印记

作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框架下重要的机制性文化活动,阿拉伯艺术节每4年在中国举办一届。今年的阿拉伯艺术节首次走进成都,在成都举办的重点及配套活动多达18项。以诗为媒,中华文明和阿拉伯文明在成都互相交融和碰撞。而早在1000多年以前,阿拉伯国家的乐器就已经借助丝绸之路,在成都奏响了动人的旋律。

阿拉伯艺术节的多项文化交流活动,让阿拉伯异域风情席卷成都,除了最重量级的中阿文化部长论坛,值得一提的还有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论坛。来自成都、武汉、青岛等14个中国城市,与卡塔尔多哈市、摩洛哥马拉喀什市等9个阿拉伯国家城市,在成都共同通过了《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成都倡议》。本报记者 陈蕙茹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那曲市安多县发生3.4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上篇文章:全国社治工作专家齐聚成都温江 共论社会治理发展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