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成都市第五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即将在温江开展

2018-10-25 11:31:48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陈泳

哪种稻米品质最高?即将在温江举行的成都市第五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将给出答案。据悉,为了宣传和提升成都优质大米在市民心中的影响力,推动从科研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发展,由成都市农委主办,温江区农发局、成都种业协会、万春镇政府承办的成都市第五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将于10月27日在温江区幸福田园举办。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将分设优质稻米品鉴区和展示区,品鉴区用来对征集和筛选出的29个优质稻米品种进行品鉴。由省、市科研和推广单位的农业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将对参评品种的米样、米饭品质进行打分,并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评选出金、银、铜奖。在展示区,将展示成都各区(市)县稻米加工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业企业、专业合作组织、种植大户稻米深加工及产业发展成果;温江区独具特色的名优特新农产品;还有温江区乡村振兴摄影作品和创意农业作品。

同时,参加了今年优质稻米认养的市民代表也将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成果,裕丰水稻专业合作社将按照各自认养的面积兑现承诺把优质稻米发放给认养户。

以农业农村改革

激发“三农”发展动力活力

本报讯(记者 李萌) 乡村振兴,改革是动力。围绕省委“全面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努力走在全国农业农村改革的前列”要求,温江区对全区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做出全面部署,力争通过改革的纵深推进,激发“三农”发展动力活力。

作为国家级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和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温江区率先抓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在友庆园区率先试点农村承包土地二轮承包期到期以后再延长30年的重大决策,保障农民权益,增强社会资本投资信心和动力;围绕农村金融服务创新,该区设立了500万元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风险基金,创新开发“花木仓单质押”、“土地经营权+”等金融产品,已累计实现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近600笔16.07亿元。下一步还将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改革,建立完善区镇村“农贷通”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农产品仓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抵(质)押金融产品,加大农村土地经营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村集体资产股权等农村产权抵(质)押融资力度。同时,建立健全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建立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收益分配制度,深化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探索农村新增人口以户内分享或通过增资扩股、集体配股等方式,按章程获得集体成员身份,共享改革红利。探索“国有公司+集体经济组织+社会资本”的项目建设机制,增强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普京与特朗普将于11月在巴黎会晤
    上篇文章:成都锦江区30名精英人士被聘为炉霍县荣誉村长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