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建数字普惠金融最佳实践区 北川在行动

2017-11-22 19:53:51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吴楚瞳 周志敏 向宇

山里人玩转“金融+” 足不出户转帐收钱

11月16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坝底分社的客户经理张桥云上了山,跟两名同事一起来到三溪村:“我们经常下村入户,教老百姓使用金融产品,比如手机银行,要慢慢教。”

“小张,等了你好久了,快来给我看一下,你上次教我的手机上转账,这样操作对不?”听到一声喊,张桥云,熟练地绕过几颗菜,跳到田里,被几名村民转着,拿着手机指指点点地开始讲解。

张桥云教村民使用手机银行

北川地处山区,金融机构网点主要集中于新县城永昌镇,据悉,相当部分乡镇网点少,较为偏远的桃龙、开坪、马槽等乡镇几乎没有银行网点。以往,村民们取钱、汇款都依托柜台,路程遥远的村落很不方便。各金融机构手机银行的推广,帮了村民们很大的忙。

“我现在每个月给娃儿打钱,都是在手机上操作的,方便多了。”“卖菜的货款,我让贩子直接打卡上,到账我手机就查到了,还不怕收到假钱。”三溪村村民争相给张桥云“汇报”学习成果。北川山里人一个接一个地开始玩转“金融+”,足不出户转帐收钱:“不用跑冤枉路了,也不担心存钱取钱在路上掉了。”

精准扶贫金融助力 北川各大金融机构推出多项举措

坝底乡村民热衷的手机银行,擂鼓、永安两镇百姓喜欢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只是北川普惠金融的两个小切片。“不断提高数字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推进‘数字北川’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使北川的金融服务特色还体现在方方面面。中国人民银行北川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川是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确定的数字普惠金融最佳实践区。北川当地的金融机构通过实施多项举措,让在山里的贫困户们,获得了享受金融服务得同等机会,为精准扶贫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举办羌山金融大讲堂,金融产品进万家

北川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北川支行联合各银行举办的“羌山大讲堂”,进社区进校园进村镇,宣讲金融知识。据了解,羌山金融大讲堂今年已举办了以数字普惠金融、2017金融政策、防范金融犯罪维护金融稳定等主题的宣讲。

今年9月26日,还成功举办了“金融普惠羌山之金融知识暨技能竞赛”。

●扶贫小额贷款

北川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北川支行资料显示,扶贫小额信贷在绵阳市率先落地,截至10月末,25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扶贫小额信贷余额1.02亿元,其中,有生产能力贫困户贷款率达到64%。目前,北川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川羌族自治县农村信用社合作联社、北川富民村镇银行在类的4家涉农银行都能提供扶贫小额信贷。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四川拟立项建设15所、培育8所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上篇文章:那曲地区尼玛县发生4.7级地震 暂无民众生命财产损失报告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