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诗乐论坛“诗意化的音乐与音乐化的诗歌”举行 音乐名家点赞“音乐诗歌季”

2016-10-13 15:09:23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陈蕙茹

作为“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的重要主体活动,诗乐论坛“诗意化的音乐与音乐化的诗歌”昨日在川音大音乐厅拉开序幕。整整一天时间里,瞿小松、韩锺恩、徐新建、叶小纲四位国内优秀的音乐家、教授,为现场音乐爱好者带来了四场精彩纷呈的音乐讲座,与大家分享了彼此在音乐与诗歌方面的心得体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四位专家以及著名作曲家、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戈尔无一不对“音乐诗歌季”点赞,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长久举行下去。对于成都打造“音乐之都”,专家们也提出了诚恳建议,希望能够把四川本土的音乐推向全世界。

讲座上,著名作曲家瞿小松带给大家的题目是《〈一颗心〉的词与音乐》。而著名音乐美学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韩锺恩则带来了名为《音响诗原》的演讲题目。接下来,四川大学教授徐新建做了题为《无字传承诗与唱——多元中国的诗乐类型》的演讲。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带来了《〈大地之歌〉的音乐制作》的主题演讲。四位专家从各自的角度,描述了“诗意化的音乐和音乐化的诗歌”。

谈及此次“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专家们称赞不已。叶小纲表示,古典诗歌充满了无限想象力,令人敬佩,这也让此次音乐诗歌季别具特色。林戈尔坦言:“举办这个音乐诗歌季是打造‘音乐之都’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有益抓手,还是丰富市民文化的重要活动,更是音乐与诗歌深度契合的创新尝试。”

将成都打造成“音乐之都”,专家们有哪些建议?林戈尔表示,我们需要把世界一流的音乐引进来,而且还要让成都独特的音乐走向世界。“比如王建墓出土的文物考古乐器,我们要把它打造成世界独有的‘古蜀大乐坊’。独创的乐队,独有的乐器,独特的音乐,独有的呈现,这就是我们需要走向世界的独一音乐。”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经在筹备过程中,将尽快与公众见面。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德阳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两月“快速止付”仅2件 报警时差最急人
    上篇文章:贵州修文县翠屏路信用社优质服务取胜 业务发展喜人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