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来华留学生游梵净山 感知贵州多彩文化

2021-12-12 23:4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余菲 周燕玲

“这是我第一次到访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就像仙境一样美。”来自斯里兰卡的文博12日接受采访时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着家人再游梵净山。

12日,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铜城黔语·丝露同行”——唱响贵州旋律活动落下帷幕。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9个国家的12名来华留学生通过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户外参观体验等方式,感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以及优美的自然风光。

来华留学生参观乡村振兴农业示范园--九丰农业园。 余菲 摄

来到贵州铜仁的第一天,韩国的卢妵铉就被非遗器乐玉屏箫笛所吸引,不仅细致了解玉屏笛箫的发展历程,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用箫笛独自吹奏一小段乐曲,“没想到这小小的‘竹棍’竟能吹奏出如此美妙的乐曲。”

非遗器乐玉屏箫笛演奏、黔东民间扇子舞、百囍文化剪纸艺术、中国软笔书法、古筝弹奏、中国武术……在贵州铜仁期间,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来华留学生精心准备了具有黔东民族文化色彩的特色课堂。

来华留学生在梵净山合影留念。 余菲 摄

除了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民间文化课程,来华留学生还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云舍村、贵州万山汞矿遗址、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等地游览参观,领略多彩贵州的独特魅力。

来华留学生在贵州铜仁开展乡村体验活动。 余菲 摄

在万山汞矿遗址朱砂古镇,来华留学生一边参观汞矿遗址,一边聆听带队老师讲述万山这个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艰辛历程。在云舍村和梵净山,国际学生一边欣赏贵州优美的自然风光,一边拍照留念分享到社交媒体,甚至将美景“漂洋过海”推送给家乡亲友。

来华留学生学习箫笛演奏。 余菲 摄

来华留学生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不仅可以沉浸式感知中国文化、体验多彩贵州,还能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并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世界。

“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于2021年正式启动,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该计划每年资助至少100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到贵州开展短期交流研学,让参与项目的青年能通过交流学习,了解贵州、增进友谊,达到“知”与“行”的统一。中新网贵州铜仁12月12日电 (余菲 周燕玲)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以爱之名 让爱回家”贵州警方成功比中被拐儿童910名
    上篇文章:第二届西藏咖啡文化节·拉萨站:“酥油茶‘遇见’咖啡,好比空气中飘着香水味”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