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英国皇家自由医院双器官培育机保障肝移植手术成功

2019-12-28 22:07:04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田学科

近日,英国皇家自由医院利用两个器官培育机对需要进行肝移植的患者,几乎同时展开两次换肝手术,并获得成功。

由牛津大学移植中心主任弗兰德教授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考希克斯教授研制的器官培育机(OrganOx),可以模拟人体生理环境,让肝脏保持生机和活力,并使医生能更好地评估它是否适合移植,而不像被保存在冷藏箱里的那样。目前,OrganOx能够让肝脏在人体外保留24个小时,但每台机每次只能保存一个。皇家免费医院自2019年4月以来,一直使用一台器官培育机协助进行肝脏移植。

不久前,皇家自由医院得到通知,一个刚刚死亡病人的肝脏可供移植,并且在两个半小时之后,又有一个可供移植的肝脏也被确定。而此时,正有一个病人在焦急地等待换肝手术。医院负责肝脏移植的临床负责人J·波尔洛克教授,立即从距离伦敦90分钟车程的伯明翰大学医院又借了一台OrganOx,分别储存两个可供移植的肝脏。

此后波尔洛克与其助手先后进行了两次手术:第一个可供移植的肝脏被证明不可行,但是第二个可行,并为患者成功进行了移植。接受肝移植手术的患者说,医生向我很好地解释了OrganOx是如何工作的,这让我安心,因为通过它们能够看清肝脏在被移植到我身上之前是否保持功能正常。波尔洛克教授认为,这次移植手术真正展示了伙伴关系的力量和协作精神。“如果不能借到这个器官培育机,我们就不能接受第二个肝脏,这就意味着我们的病人失去了移植机会。”

OrganOx自问世以来,已经协助外科医生开展了500余次移植手术。皇家自由医院也通过器官培育机增加了移植手术数量。以前外科医生拒绝移植的肝脏现在被接受了,因为可以在移植前测试它们的功能。科技日报伦敦12月25日电 (记者田学科)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中华慈善总会红星基金办公室领导看望甘孜州在京治疗的先心病患儿
    上篇文章:应急管理部:2020年春运期间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