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西望成都第195期 跑出来的商机 骑行挑战极限

2018-12-18 23:19:29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陈蕙茹

《西望成都》12月15日推出第195期。5年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开往波兰罗兹,掀开了成都拓展对外开放大通道、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新的一页。它对于身处其中的成都企业家们,又带来了怎样的商机呢?11月7日,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顶尖车手,带着他们的自行车齐聚成都。成都成为了车手们高超自行车车技的都市秀场。

《城事》

跑出来的商机

金秋的成都,红酒飘香,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了以色列国家馆和摩尔多瓦国家馆正式开馆。这两个国家馆成功设立的背后离不开一个成都人温茜。从事国际贸易工作20多年来,温茜与法国、意大利、摩尔多瓦等世界主要的葡萄酒生产国进行贸易合作。而5年前关于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新闻,让她决定回到家乡成都创业。

蓉欧快铁的运输时间不仅是海运的四分之一,价格也只是空运的五分之一。如此便捷、低成本的物流方式,温茜于去年在成都自贸区双流片区开设了摩尔多瓦国家馆。她在成都创业的这5年,也是蓉欧快铁飞速发展的5年。截至目前,蓉欧快铁已连通境外城市23个,覆盖16个国家。

2000多年前,蜀锦蜀绣同茶叶、漆器等便开始沿着南丝路运往印度、西亚等地。2000多年过去了,蜀绣继续沿着蓉欧快铁开辟的“新丝绸之路”运往欧洲,销往全球,将天府文化传递到全世界。除了蜀绣产品,戴尔电脑、温江花木、沃尔沃汽车等大量成都造产品也源源不断地运往欧洲及沿线国家。同时,巧克力、红酒、木材等欧洲造货物也奔跑于亚欧大陆桥上,带动着物资流、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和信息流向成都聚集。成都将随着这支“钢铁驼队”不断向前奔跑,更加积极地投入“一带一路”建设。

《味道》

骑行都市挑战极限

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2017年在成都创立的世界最高级别的“都市自行车运动”赛事。全球顶尖车手齐聚在这项赛事的诞生之地,争夺标志冠军的彩虹衫。

作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都市自行车赛事,包括最具人气的3个世锦赛项目,山地自行车越野淘汰赛、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在成都市区,占地150亩的新华公园解决了山地自行车越野淘汰赛场地难题,公园里天然的岩石、树干、丛林、陡坡,加上复杂多变的人工路障,让比赛结果变得不可预知。

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是少数非竞速自行车项目之一。今年为了提高这项赛事的含金量,主办方还特意请来了意大利障碍攀爬赛赛道的设计师丹尼。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小轮车场地技巧赛备受关注。

这是一个极限运动风靡的时代,不畏艰难、敢于探索就是这场城市游戏的规则。成都,一座未来的世界赛事名城,让国际赛事纷纷驻足这里的,正是这份年轻富有张力的成都气质。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基层微宣讲走进成都武侯区
    上篇文章: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组织辖内银行机构开展金融法制宣传活动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