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林芝6.9级地震为何无伤亡?人口密度低 新房质量好

2017-11-20 11:04:0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邓建胜 扎 西 鲜 敢

11月18日6时34分,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发生6.9级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地震造成2992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严重损坏127户、一般损坏2865户,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无次生灾害发生。震级如此高的地震,“暂无伤亡”背后有何原因?连续两天,记者深入林芝各地,特别是震中区域的米林县派镇直白村、索松村,一探究竟。

震中位于大峡谷地区,人口密度低

19日清晨,直白村村民罗丹一大早就开始忙活,准备迎接拜年的客人到来。19日也是罗丹所在的林芝市贡布地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贡布新年。村口的太平洋保险公司救灾服务点周围,几个村民正在和工作人员聊天晒太阳。

记者曾参与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2010年4月青海玉树7.1级地震的救灾报道,但眼前的一切,让记者简直不敢相信这里刚发生了6.9级地震。

“跟以前没有啥区别,照样干活,今天我们还是在过年,等会儿打算去亲戚家拜个年。”村民米玛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大家都感到很害怕,但剧烈的摇晃过后,屋没倒、路没塌、电没断、手机信号正常。而且,当天上午10时许,他就看到了林芝市派来的救灾直升机在村庄上头盘旋。这让村民们彻底放心了。

据介绍,林芝市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基本上位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核心区,平均海拔3700米。这一区域人口密度很低,总人口只有2.3万人。

近年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新建民居质量过关

这几天,记者驱车行驶在林芝地震灾区,一路畅通无阻,通信信号正常,一辆辆开往大峡谷的旅游车、自驾车往来穿梭。从直白村前往索松村途中,通畅的柏油路旁偶尔发现有从山体崩落的碎石,这才提醒记者,这里刚刚发生过剧烈的地震。

“村里39户人家房屋没有倒塌,280余口村民没有任何伤亡,个别房屋有些裂缝。”索松村党支部书记顿珠次旺告诉记者,地震对索松村造成的损失很小。

直白村村民措姆家的家庭旅馆正常营业。“我家房子是这里发展旅游后,政府帮助我们建起来的。质量挺好,您看这么大的地震,除了一个墙角的一点点裂缝外,其他都没问题。”措姆指着一个很难发现的缝隙说。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四川到2020年将创建100个特色小镇
    上篇文章:达州男子申请驾驶证考科目三时死亡 谁之责?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