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G8515泸渝高速泸州段全线动工 计划2019年底通车

2017-10-19 15:20:24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曾刚 唐泽文

18日,记者从泸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G8515泸渝高速泸州段已经全线开工,目前已完成路基清表量的90%,路基土石方、软基处理等工程正有序推进,计划2019年底通车。届时,泸州将再添一条出川大通道。

在泸渝高速公路特兴枢纽互通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转运和加工钢筋,旁边已经有十多根匝道桥梁桩基浇筑完成;石桥镇境内的玉蟾山隧道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片忙碌。虽然绵绵秋雨给工程进度带来了一定影响,但为尽早实现通车,泸渝高速泸州段各个施工点位仍是一片繁忙景象。

玉蟾山隧道位于G8515泸渝高速公路泸州境内,从泸县喻寺镇进洞到石桥镇出洞,全长2.8公里,是泸渝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记者在石桥镇境内的玉蟾山隧道出口处看到,隧道双洞口支护已经完成,洞口轮廓完全呈现。施工人员和设备都已进驻现场,不远处的钢筋加工区域已开始作业。

据四川泸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人员介绍,对于隧道施工来说,洞口50米最为关键,也最耗工时。为保障安全,施工人员采取了锚固、喷砼等多种方式。目前进洞施工前的支护工作及边仰坡的修整已经全部完成,左右两条隧道正在同时开挖,出口端右洞已掘进40米、左洞已掘进27米。为加快施工进度,玉蟾山隧道将从进出口双向同时施工,届时这座隧道将有4个施工作业面同时推进。

按照玉蟾山隧道的围岩状况,目前洞口处施工每天前进2至3米,在围岩情况较好的节段掘进速度可达每天3至4米,预计到年底可以完成隧道工程的20%左右。

泸渝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15线广安至重庆至泸州段(四川境)工程中的重要组成段。其中泸州段全长42.37公里,道路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估算总投资约39.39亿元。

据了解,泸渝高速泸州段从东北方向重庆荣昌入境泸州后,穿越泸县、龙马潭区,与已建成的G4215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泸州段相交,止于泸州市临港大道。全线共设置方洞、奇峰、云龙、云龙机场、特兴枢纽5处互通立交,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5条,连接线总长6.474公里;泸州境内设服务区1处(奇峰服务区),收费站6处(省界、方洞、奇峰、云龙、云龙机场、特兴),养护中心1处。全线共有1座2740米长隧道,1座670米中隧道,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强化成渝经济区高速路网综合布局,优化川南与川北之间路网,促进成渝经济区一体化,支撑成渝经济区腹地快速发展,增加川渝之间新的通道,对泸州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建成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高岚到修文联社调研指导工作
    上篇文章:四川公布首批32个省级森林小镇名单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