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四川高速交警与运输公司合作 强制疲劳驾驶司机休息

2017-10-16 10:27:46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付真卿

15日,四川高速公路五分局三大队接到某运输企业电话求助,该公司通过GPS动态监控发现,公司所属一川J牌照重型货车疑似疲劳驾驶。当这辆重型货车出现在遂渝高速川渝站时,民警发现司机哈欠连天,便强制他在服务区休息。之后,交警叫醒他,并送上一杯热茶醒脑。

记者了解到,四川高速交警正在尝试与运输公司合作,强制疲劳驾驶司机停车休息,并提供“叫醒”服务。

杜绝疲劳驾驶

强制休息,醒来送杯热茶

10月15日9时,五分局三大队接到遂宁某运输企业的电话求助:称其公司安全科人员通过GPS动态监控发现公司所属一川J牌照重型货车在高速公路行车轨迹异常,疑似疲劳驾驶,请求高速交警查看。

10时,该公司所属的川J牌照的重型货车斜斜歪歪出现在三大队辖区遂渝高速川渝站。民警易军、张仁和拦车查看时,发现司机周某不停眨眼,就连在出示驾驶证的过程中都哈欠连天。

周某介绍,自己是重庆人,出车头晚与朋友聚会到深夜,本就较为疲惫。15日凌晨,接到从重庆到成都的运输业务后,从监督装货到驾车都是周先生一个人亲力亲为,驶入高速前早已疲惫不堪;因运输任务较急加之运费可观,一路上为赶时间,周先生除在途中加油外,未作任何休息。走到遂渝高速公路时早已睡意连连。而周先生随后出示的通行发票也显示:4时,该车通过重庆某收费站进入重庆绕城高速、10时驶入遂渝高速川渝站,连续行驶超过6个小时,早已属于疲劳驾驶。

问清情况后,民警易军、张仁和并没有处罚周先生,而是要求他将货车通过下穿遂道,停在对向车道出川方向的服务区内好好睡上一觉,并约定三个小时后叫醒周先生。同时,民警也将该处理结果及时向其所属公司进行了反馈。

“酣睡一会,喝杯浓茶效果很好,不再感觉疲倦了……”13时,民警易军准时叫醒了周某,并递给他一杯浓茶,让他提神醒脑。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代表团离蓉抵京
    上篇文章:强化产业支撑 先进制造业助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