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强化产业支撑 先进制造业助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7-10-16 10:26:40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张战国

产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制造业是城市经济的脊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需要先进制造业担当重任。

9月以来,成都工业光彩夺目。先是重大项目频频落地。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上,成都先后与克诺尔集团、丹纳公司、中国一汽集团、吉利集团、汇洋控股集团等企业密集签约,51个工业项目落地,增强了汽车、轨道交通等重点产业的深度。

继而报盘数据出炉。1-8月,成都完成工业投资1896.4亿元、同比增长35.2%,完成技改投资1644.3亿元、同比增长28.3%,纳入全市重点跟踪服务体系的449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856.7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22.4%。

更重要的是工业发展新理念深入人心。以产业新城为核心构建产业生态圈,成都优化全市“20+10”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和空间规模,重塑产业经济地理。

成都市经信委表示,到2022年,成都力争制造业规模突破2万亿元,先进制造业占工业比重达50%以上,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城市。

制造业“乘数效应”牵引西部经济中心建设

学先进、找差距、添措施,成都重大产业化项目“竞进拉练”每季度举行一次。抓项目、促投资,是成都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最近召开的一次“竞进拉练”中,成都市主要领导强调,严格落实“一把手”带头招商和“出勤率+签约率+开工率”综合考核机制,加大专项督查和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16年,成都工业和技改投资分别完成2246.2亿元和1956亿元,同比增长41%和38.7%,尤其是工业投资增速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

尽管高歌猛进,但在成都决策层看来,仍需对照标杆、砥砺前行。

成都的目标是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城市。今年4月底,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明确提出要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功能。

紧随其后,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为了帮助决策、凝聚共识,《成都与部分国内外城市产业发展比较分析》成为会议材料之一。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在城市功能,关键靠产业支撑。分析显示,制造业每投入1美元带动经济增长1.8美元,每产出1美元带动其他领域产出3.6美元,因为具有“乘数效应”,必须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

成都市委、市政府作出部署,以先进制造业为牵引,加快工业化进程,力争到2022年制造业规模突破2万亿元。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四川高速交警与运输公司合作 强制疲劳驾驶司机休息
    上篇文章:省政府同意平昌县英烈纪念园为四川省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