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成资一体化开启新征程 产业融合迈向新台阶

2016-11-29 17:11:29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刘芳君 林千惠

地处四川盆地中部的资阳市,位于成都和重庆两大城市的中间,是四川唯一一座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给资阳这座城市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

怡然资阳 

今年9月26日,成都与资阳签署《成都市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就两市共同推动合作规划编制实施、共同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共同建设综合交通网络、共同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社会事业合作、县域经济发展达成一致。协议签署以来,成资两市积极对接。资阳市委、市政府把推进成资一体化作为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和总抓手,两个月来,两市加快推进合作规划对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县域合作发展,在多个一体化发展领域取得合作进展,标志着——

产业融合迈向新台阶

刚参展完第十六届西博会,11月14日,资阳市经信委就组织召开了“成资制造业一体化”企业家专题座谈会,造车、食品、医药、纺织产业等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齐聚共商新机遇下制造业发展大计。如此快节奏,凸显出资阳的渴望和坚决:促进资阳与成都制造业融合发展,通过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推动成渝制造业核心区建设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自9月资阳市与成都市签署“1+3”全面合作协议以来,两市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便不断加强沟通与探索,在工业上谋划大创造、大智造、大车城,布局推动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融合差异化发展。

产业融合,规划先行。记者从资阳市经信委获悉,为了实现成资产业一体化发展,资阳市首先在科学规划上下功夫,一方面加强产业规划对接,将重点做好与《成都“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规划》、《成都“十三五”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的对接融合,另一方面编制好资阳“十三五”各项规划,实现资阳与成都在产业升级和方向调整的对接、生产功能区布局的对接和区域产业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协调,打造差异化、错位协同发展格局。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德阳与四川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篇文章:四川省“证照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向个体工商户延伸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