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首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产学研协同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

2016-11-24 19:35:52 | 来源:成都日报 | 作者:缪琴 赵子君

昨日,由科技部人才中心、市政府等联合主办,成都市科技局承办的题为“成果、人才、基地”的首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产学研协同交流活动在蓉举行。来自全国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部分省市科技管理部门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和在蓉企业代表等在内的近300人参加活动。活动进一步加快“中国创新创业人才联盟”建立,并助推“成果、人才、需求”信息交汇机制初步形成。其中,成都天府软件园作为优秀示范基地在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集成基地资源、研发单位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等创新资源与开发区及产业集聚区的迫切需求信息,为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本次交流活动的推动下,我国探索建立成果、人才、需求信息交汇机制初步形成,并将定期发布示范基地成果、人才、信息,通过科技园区、人才驱动中心等载体与平台实现对接落地。同时,上述各载体与平台又将把需求信息定期推送给示范基地,进一步促进科研与市场对接,推动人才更好围绕市场服务。

此外,本次交流会上还提出了四项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行动计划:继续推动人才驱动中心建设,持续把高层次人才对接服务地方发展需求活动深入做下去,为地方柔性引智提供支持;完善创新创业辅导平台建设,促科技与金融结合,科技人才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创新创业者素质与能力;探索推动示范基地人才资源合作,联合开展课题申报与研究,为科技创新,提供战略支撑;并加快推动“中国创新创业人才联盟”建立,为创新创业和科技管理人才搭建起合作交流的新平台。

据了解,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已先后遴选出4批共123家示范基地,其中高校49家、院所46家、园区28家,集聚了大量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记者了解到,成都天府软件园与四川大学已被评为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活动举办前,专门征集到的示范基地、人才驱动中心的科技成果916项、高层次人才30187人、技术需求185项已编辑成册,其中,四川大学在新材料领域、装备制造领域、人口与健康领域、农业领域、能源领域以及环境领域都有科技成果被编入册。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贵州省农信社理事长宋锐到修文联社调研指导工作
    上篇文章:通江县一小学通知家长听孔子文化报告会中途变推销会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