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在线

洁水治霾净土 四川环保三大战役要“跳起摸高”

2016-10-27 10:18:33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四川日报

四川自加压力冲击2020年“奋斗目标”——

在国家下达2020年四川环境质量“基本目标”后,四川省自加压力确定了更高的“奋斗目标”。10月25日,四川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今后几年环保三大战役的打法进行了反复研究。“我们正在重新审视奋斗目标,把省委的要求量化为目标考核。”李岳东告诉记者,目前基本确定“跳起摸高”的思路和举措,《四川省环境保护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年内将出台。

洁水、治霾、净土,当前四川省环保三大战役战况如何?冲击2020年奋斗目标,如何正确起跳,摸高有何要领?

本报制图/卢浩

宝兴县搞藏家乐生态旅游迎来外宾。

A

洁水新动向

岷沱江水质趋好嘉陵江水质退化

按照国家要求,2020年四川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应达到80.5%,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将这一目标提高到82%以上。

省环保厅水环境管理处处长陈维果介绍,该决定提出的岷沱江和嘉陵江2020年基本消灭劣五类水体,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全部消除黑臭水体等目标,也比国家要求更高。

24日出炉的全省1-9月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显示,岷沱江流域水质改善趋势向好,各主要指标浓度都比去年同期下降。尤其是劣于Ⅴ类水体断面比例,1-9月为5.7%,超额完成了不超过8%的目标任务。“这说明,对岷沱江流域污染严重水体的控制成效明显。”

陈维果分析说,岷江流域水质正在稳定改善。乐山境内的月波断面和宜宾境内的凉姜沟断面,已从劣Ⅴ类改善为Ⅲ类水质,这得益于乐山对涉磷工业污染的大力治理、宜宾有效提高乡镇污水处理率等举措。沱江由于污染程度较重,部分断面水质改善不稳定,但总体趋势向好。

[编辑:西南在线]
 社会百态
  •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法治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 未带停车卡遭小区保安拦下 荣县一男子带人围殴保安被拘
  • 兄妹协议:哥哥赡养母亲并继承遗产 法院:协议无效
  • 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 男子被控诈骗逾亿元 法院一审判无罪
  • 最年长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走了
  • 几枚一角面额硬币掉在超市地面之后
  • 佛山电台花生节:世界最大的花生拼图创世界纪录
  • 下篇文章:四川97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637人下周四开始报名
    上篇文章:www.scpta.gov.cn四川省10个事业单位公开招录353人
    大数据时代专业互联网服务商-成都域满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网络swnic.om
    联播西南
    即时商讯
    • 热烈祝贺泸州农商银行开业
    • 热烈祝贺玉溪市商业银行昆明曙光支行成立
    • 热烈祝贺内江农商银行开业
    大千世界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联系 | 加盟合作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2016 www.swol.com.cn-西南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WNIC.com西南网络

    ICP备案号:蜀ICP备11015798号-1